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市芝罘区:监督检查常态化确保底线工作责任落实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9

  “我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规则尚未正式印发,工作机制还不明确,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印发正式文件,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在烟台市芝罘区纪委监委日前开展的底线工作监督检查会上,各督查组正反馈监督检查情况。  

  2月底,芝罘区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强化底线工作监督的意见》,紧盯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常态化疫情防控、金融风险、食药安全、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通过访谈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成立了底线工作责任落实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5个常态化监督检查组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

  为压紧压实责任,芝罘区纪委监委制订了常态化监督方案,建立“一检查、两反馈,跟进督导、问责倒逼”工作机制,坚持不间断开展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日常监督监管。 (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张明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