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市芝罘区:警示教育贯穿基层换届选举全过程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7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为严肃换届纪律,烟台市芝罘区纪委监委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深入开展换届纪律专题宣讲,通过以事说纪、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着重从拉票贿选、干扰环节秩序、弄虚作假等方面进行警示教育,确保换届工作各项部署要求高标准落实。

  换届前期,该区结合各街道换届动员大会,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街道所辖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严明换届纪律专题宣讲,讲明纪律,敲响警钟。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12场;各街道所辖社区确定自荐候选名单后,区纪委监委将派员参加各街道自荐环节明纪警示谈话;换届选举结束后,对新选举产生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将进行任前集中专题警示教育授课,进一步增强新上任的社区“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和党纪法规意识。此外,该区还专门成立了换届正风肃纪小组,由区纪委监委、区公安分局有关人员组成,全程跟进换届选举各环节,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对在换届选举中违反有关规定,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正常进行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严肃查处,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张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