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临沂市罗庄区:干部“下访”为群众解难题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1

  “村干部在管理村集体事务中有一碗水端不平不公道的、张口伸手要好处的,都可以向我们反映……”9月4日,临沂市罗庄区傅庄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纪检监察工作,征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

  为加大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农村“三资”管理中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罗庄区纪委监委信访部门以入户走访、摆摊设点、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开展信访工作进村居活动,主动“下访”,走近群众,宣传受理范围、举报方式,拓展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集中管理、统一研判、分类处置,对需要整改的,及时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镇街党委政府,督促落实整改;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落实区纪委监委常委(委员)领办、包案查办机制,集中办案力量,制订方案、明确期限,强化调度、统筹推进,盯住问题不松手,一查到底。

  截至目前,下基层活动已走进46个村居集市,征集问题线索5类39条,反馈后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5个,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5件7人。(记者 杜辉升 通讯员 上官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