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青岛西海岸新区纪委监委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9

  青岛西海岸新区纪委监委会议室里,34名党员集体过特别的生日——“政治生日”,在这场“生日”宴上,大家谈初心、许愿望,回顾成长历程,交流成长感言。

  “以前,都是给老人、孩子过生日,自己很少过,今天组织给我们举办这场‘政治生日’会,我们心里很感动、很温暖,也提醒我们一定要牢记当初入党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谈及“政治生日”体会,西海岸新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牛成涛深有感触。  

  青岛西海岸新区纪委监委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在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讲特色党课、“三述”、党员社区“双报到”等“常规动作”的同时,给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组织演讲比赛、观摩新区发展等“自选动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以“作风攻坚我在改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中,由新区纪委监委各党支部推选的10名选手围绕“守初心、转作风、担使命”等内容,用真挚的情感和动人的故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开展作风建设攻坚以来取得的新成效、新转变,展示了纪检监察人坚守初心使命、爱岗敬业、奋勇争先的新风采。

  在泊里镇党史馆里,西海岸新区纪委监委110余名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一同学习了西海岸新区党组织发展史,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心灵净化和精神洗礼,牢记政治责任和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

  西海岸新区纪委监委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落实党建工作任务。今年组织开展“我能带头做什么、我要带头怎么做”专题讨论11次,全委145名党员签订“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书。各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警示教育、督导检查等50余次,常态化开展“三述”23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向前推进。

  聚焦作风攻坚,西海岸新区纪委监委还牵头成立了护航政务新生态工作专班,为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发展、建设清廉新区等做贡献。(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袁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