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莒南:清除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1

  “这个棚里葡萄长势不错,产量大致有多少?销售怎么样?9号棚里杂草很多,一定要跟上管理,保证收益。”7月28日,在莒南县道口镇扶贫项目现场,纪检监察干部实地查看扶贫项目管理情况。

  今年以来,莒南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盯教育、医疗、住房、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同推进,持续严惩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对民生热点问题线索优先办理、提级办理、重点督办,彻底清除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对民生领域和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办理,从严执纪问责,同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要求,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保证执纪效果。今年以来,莒南县纪委监委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8起2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积极选取扶贫领域具有代表性、警示性的案例,公开通报曝光,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记者 纪伟 通讯员 厉兆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