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临沂市罗庄区:开辟廉政文化“微小阵地”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1

  “参观过程中,村居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咱区的那几个案子给我触动最大,我要以他们为镜子,把好自律关,用好手中权。”7月28日,临沂市罗庄区罗庄街道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在参观完罗庄街道鑫华社区韦姜屯村廉政教育中心后说。

  “参观廉政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不出街,是我们今年强化街镇、村居党员干部警示教育,防范小微腐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罗庄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罗庄区已经打造了黄山镇峰山社区廉政文化长廊、高都街道办事处廉政文化展厅等5个廉政警示教育阵地,并在街镇纪(工)委办公场所,开辟了8个以廉政警句格言、传统故事等清廉元素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庭院、走廊、墙等微小教育阵地,三级廉政警示教育网格阵地进一步完善。(记者 纪伟 通讯员 上官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