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平原县:开展 “十查看”力促巡察整改落实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3

  “很满意!通过这次物业巡察,执法人员已拆除了小区违规安装的地锁,解决了这个多年的大难题。”6月30日,平原县星空观源小区居民王东来,回复巡察工作人员的“上门回访”。

  平原县委巡察办在开展两轮巡察“回头看”的基础上,围绕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十查看”,督导组通过驻派督导、实地督导、“回头看”督导、专项督导和约谈督导等形式,既督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是否切实履行、整改任务是否落实到位等整改效果,又查看整改情况是否做到党内通报和社会公开“双公开”、群众是否满意等社会反响,在联合督导过程中还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量化评估,实行台账管理和“双反馈”机制,将问题线索及反馈情况,除规定动作里的反馈对象外,还向分管县级负责同志反馈问题清单,有效促进整改。(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嵇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