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济南集中整治阻碍企业发展作风问题
跟进督促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纪委监委获悉,为全力支持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进一步纠正有关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中可能存在的作风问题,济南日前印发《关于集中整治联系服务企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实施方案》,部署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聚焦民营企业反映强烈、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重点发现和纠治在涉企政策出台落实、联系企业、政务服务、法治政府建设、项目招商和落地等几个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分为调研排查、整改纠治、建制提升三个阶段,切实发现并推动解决有关问题。

  为精准发现问题,该市纪委监委根据市委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有针对性地制定提升执纪监督质效、护航营商环境提档升级的10条措施,紧盯措施实施落地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督促专项整治涉及的19个牵头部门组建工作专班,聚焦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精准会诊、限时解决,以精准高效监督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同时,该市还结合专项整治,打造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与12345市民服务热线、作风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电台问政良性互动的“1+3”监督平台,并在平台上开辟《掌上问政》等栏目,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影响营商环境、阻碍民营企业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持续追踪曝光、切实督促解决。

  “专项整治过程中,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聚焦工作落实、任务落地,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济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表示。(记者 丁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