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莱阳市:“一书一制”扎紧“不能腐”笼子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8

  近期,莱阳市纪委监委在核查问题线索中发现该市不少镇街资金的支付(发放)工作存在廉政风险点,立即向市农经中心和各镇街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提出整改意见。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针对问题线索处置、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漏洞,将纪检监察建议书当作“处方药”,“一书一制(策)”狠抓整改建制环节,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实现全域化、立体化、常态化的监督。目前已下发监察建议书7份,建立完善相关制度11个。

  莱阳市纪委监委多次组织各纪检监察室对纪检监察建议的内容式样、制发程序、适用范围、跟踪督办等方面进行学习培训、形成制度规范。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打折扣的问题,还建立纪检监察建议问题整改台账,列出整改要求、具体责任人及整改时限,通过电话提醒、组织专项检查等方式,实行跟踪监督制度,及时发现纪检监察建议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讯员 龚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