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高密市: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回头看”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6

  “王大爷,您好!今年的补贴款发到手没有?咱的包户干部有没有定期来核实啊?以前的补贴款在村里公开了吗?”4月25日,在高密市经济开发区大王庄村,高密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栾娜向村民了解扶贫补贴款发放情况。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工作,4月13日至30日,高密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全市15个镇(街、区)党(工)委、5个行业扶贫部门、10个省定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巡察整改情况开展检查。他们通过查阅扶贫账目、拨付凭证、个别谈话等方式,聚焦被巡察对象执行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领域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实施管理等四个方面。

  “我们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执纪问责,督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推动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深入整改。”高密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都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