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昌邑市开展专项治理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4

  “您的帮扶责任人叫什么名字?手机号是多少?多久到你家来一次?”……这是昌邑市纪委监委脱贫攻坚专项督察组到该市围子街道中密村贫困户家中时的情景。昌邑市通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问题整改,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检查推动扶贫政策落地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市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微信“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全时段全方位受理群众诉求,鼓励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将监督触角延伸到脱贫攻坚每个角落。强化精准监督,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巡察范围,作为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去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0起,党纪政务处分25人。该市充分发挥建章立制的制度建设效力,突出边治边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有关单位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的笼子。截至目前,针对个别贫困户识别不准确、套取冒领粮食直补款等问题已解决到位,完善相关制度规定12项。(孟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