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平邑县纪委推进规范化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4-24

  规范化建设是平邑县纪委从去年探索推行的一项工作,重点围绕领导决策、业务运行、履职行为、机关管理和队伍建设五个方面,着力解决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为确保工作快速推进,该县成立了以纪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置了三个专班、九条专线。先后召开专班、专线调度会议12次,下发调度情况通报10期。在建章立制上,通过废改立及时补充修订,梳理完善和新出台制度122项并汇编成册,内容涵盖机关政务管理和业务运行各环节、全过程。制作统一的文书模板6类、工作流程图11份,涵盖信访受理、线索处置、初核、立案、审理、移送等全部环节。

  平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玉东说:“我们要通过开展规范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蹚出一条规范化建设的路子,为全市面上改革提供更多平邑实践、平邑经验。”(记者 杜辉升 通讯员 周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