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临沂市罗庄区:集中研判提升线索处置质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4-07

  3月30日,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召开本年度第9次问题线索分析会,大家对某线索分析讨论后,主任王国柱作出总结:“这个线索反映的问题关系到村民利益,需要早处置,办理计划上尽量往前排。”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室先后以研判会形式对23个问题线索进行了分析研判。

  为做实做细问题线索分析研判,罗庄区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室为单位开展分析研判会,明确问题性质,选准处置方式,细化方案预案,并通过强化日常督促和指导,对分析研判情况每月调度汇总,逐个托底、拉出单子,报送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确保问题线索在短时间内完成分析研判。同时,加强日常检查,对敷衍应付、千篇一律、不深不透的,由分管领导参与组织“返工”,杜绝分析研判不细不实问题。

  为发挥正向激励作用,该区纪委监委每年年中、年底两次开展优秀问题线索分析研判评选活动,邀请上级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业务部门骨干等,对各纪检监察室选送的分析研判打分评比,表彰先进,点优评劣,找差距补不足,切实提升全员问题线索分析研判能力。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艳磊介绍,2019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办理的537件问题线索都已及时有效处置,275件立案查处案件均已顺利办结。(通讯员 赵云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