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济南:专项察访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3-29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复工后的市轨道交通R2线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人员围绕企业防控工作是否符合标准、开工复工后遇到哪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对重点项目开展监督检查。

  连日来,济南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疫情联防联控、企业复工复产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通过专项察访等举措,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

  为压实职能部门防控责任,督促健全防控体系,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该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6条措施》,加大监督力度、紧盯重点环节、聚焦精准服务、强化纪法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职能部门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天桥区纪委监委组织6个督导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时间、规模、生产经营、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截至目前,专项察访发现并纠正问题19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0条,全区“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复工率100%。

  “我们向集团公司申请了足够使用15天的口罩和消毒液,派专车到外地接施工工人。现在工地上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进出人员全部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在济南第二制药厂北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工地,项目负责人向槐荫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介绍道。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督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人员返岗、资金困难、政策落实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创造良好条件。

  “要准确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具体要求,紧紧围绕抓落实履行监督职责。”济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表示。(丁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