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诸城市: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3

  诸城市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转发《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原文、刊发三套测试题,并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自学答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云课堂”学习、线上分组讨论、分享微体会等方式掀起学习贯彻落实《规则》的热潮。同时,信访部门干部将《规则》学习列为部门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思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为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诸城市纪委监委在媒体公开发布《关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开重申信访举报各类渠道和流程,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努力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在开展业务学习的同时,诸城市纪委监委严格对照《规则》,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综合分析、检查督办、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等各项职能工作中与《规则》规定要求不一致、不适应的业务环节,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合规合纪合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规则》受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违纪违法信访举报件13件,全部得到有效处理。(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王新刚 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