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一图一故事︱让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3-07

说明: 509142062423756825

  山东省海阳市纪委监委在广新针织有限公司了解各职能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海纪 摄) 

  日均生产口罩2万只、防护服300套,这是山东省海阳市广新针织有限公司“跨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交出的成绩单。“咱市纪委的同志真是帮了大忙,如果没有他们帮忙协调相关部门,我们的企业不可能这么快就‘转型’成功。”该企业负责人欣喜地说道。

  原来,广新针织是一家传统针织企业,没有防疫物资的生产经验,为了能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他们发挥自身的技术积累和渠道优势,短短几天时间就攻克了生产口罩、防护服的技术关和材料关。但是,防疫物资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任何一个环节都大意不得,一边是日趋紧张的需求,一边是万无一失的防护要求,如何能在保障质量的情况下快速开工生产,成了企业负责人忧心的一道难题。

  海阳市纪委监委在该企业督查复工复产情况时了解了这一难题,并将企业在资金、产品质检、生产营业执照办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向市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和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了反馈。

  在纪委监委的督促下,海阳市财政局和市场监管局立即成立2个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多次到现场认证考察,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生产营业执照;工信局迅速为企业办理了开复工审批手续。

  有了来自各部门的优质服务和坚强保障,加上企业生产效率迅速提高,产能持续扩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作用愈加显现。

  “监督不能忘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我们责无旁贷。”海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阳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重点围绕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开展专项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全力督促属地和职能部门履行责任,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贾冬妮 || 责任编辑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