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特殊时期的线索分析会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2-26

  “年前市委巡察组转交的问题线索,我们已经拟定了初核方案,但受疫情的影响,相关举措还未开展。”

  “虽然有些措施现在不方便,但调取材料、查询信息等基础性工作可以早动手,把能做的工作先做起来!”

  近日,一场问题线索综合分析会在山东省日照市纪委监委紧张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参会人员戴着口罩,保持一定距离……会议对全市去年以来33件尚未处置、93件已处置尚未办结的问题线索的处置意见进行了集中研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照市纪委监委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有序行动、积极作为,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态势,该市纪委监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强工作统筹,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聚力监督、重点攻坚、创新规范中推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到位、见实效。

  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日照市纪委监委通过打造“智慧监督”平台、拓展述责述廉和廉政谈话范围内容等方式,进一步做实日常监督。以统筹推进“三项改革”为重点,推动改革成果向监督效能转化,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和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凝聚监督合力。严格落实山东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聚焦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聚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纠治只表态不落实、弄虚作假,服务改革发展“庸懒散”“中梗阻”等困扰基层的突出问题。针对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不够有力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协助市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完善责任清单、履责纪实工作机制。针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在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虽说开年形势特殊,但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做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不能等、不能靠。我们将以科学思路谋划落实,以创新精神深化落实,以实干攻坚狠抓落实。”日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汤占领说。(通讯员 雷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