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海阳市:疫情防控监督无死角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3

  疫情防控关键期,在海阳市大街小巷,活跃着一群纪检监察干部,他们坚守岗位,深入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1月25日起,海阳市纪委市监委组成12个监督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18个镇区街道和12个重点职能部门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通过压紧夯实疫情防控责任,海阳市纪委市监委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海阳市纪委市监委发现药品和医疗用品经营单位存在趁机涨价隐患,随即向海阳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预警提醒函》,1月27日,市场监管局发布了《疫情防治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为保障疫情防治相关商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构筑起严密防线。

  “我们现在是与时间赛跑,只有务实高效,才能跑在疫情传播前头。监督检查是推动防控落实的重要保障,必须监督精准、整改及时到位,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高效顺畅开展。”海阳市纪委常委刘雪妍表示。(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海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