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平邑县:“拉长探头”规范异地巡察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27

  近年来,临沂市创新开展了异地交叉巡察工作,取得了不错成效。伴随着异地交叉巡察工作的开展,如何加强对长期在外开展巡察工作干部的监督,成为了摆在面前的重要问题。

  对此,平邑县不断进行摸索,拉长了对巡察干部监督的“探头”,工作中通过定期到巡察地召开外出巡察的巡察干部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针对巡察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要求;同时,到被巡察单位实地走访了解情况,看在巡察过程中,巡察干部是否存在口大气粗、盛气凌人、工作越位等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

  “异地交叉巡察,一言一行代表平邑巡察干部的形象,加强对我们的监督,能让我们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防止越位、干部作风等问题的出现,这既是对干部的负责,更是对巡察工作的负责。”平邑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9年异地交叉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平邑县累计开展实地监督5次,同各巡察组组长谈心谈话16人次,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5次,实地走访村居5个。(记者 纪伟 通讯员 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