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宁津县:“处分+警示教育”以案明纪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9

  11月27日,宁津县纪委县监委审理室干部来到杜集镇五大庄村,现场宣布对村干部魏某的处分决定,同时召开该村全体党员警示教育会。该村党员谢立广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真是接受了教育,得按规定办好村里的每一件事。”

  今年以来,宁津县纪委县监委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处分决定宣布程序,印发规定要求凡被查结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在宣布处分决定的同时,都要在本部门(单位)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党组织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讲话,部分受处分人作表态发言,强化党纪政务处分案件的震慑作用,以案明纪。今年以来,全县已对41名受处分党员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3800余名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教育。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我们做好后半篇文章,发挥出案件的治本作用,一体推进反腐败从‘不敢不能’到‘不想’的工作机制。”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长宾表示,该县还通过拍摄专题片,加强政德教育,监督小微权力运行,努力实现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的综合效应。(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孙久生 李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