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市福山区:紧盯土地交易开展廉政预警约谈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2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针对桃园地块、中南高科地块及富春物流项目等国有土地出让及开发建设进行了一场廉政预警约谈活动。福山区纪委监委对所涉及土地相关属地镇街园、村居党组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共计14人进行廉政预警约谈。去年10月出台《福山区国有土地出让和开发建设廉政预警约谈制度》以来,福山区对14个项目(地块)40人次集中约谈,促进干部廉洁作为。

  这一新机制着眼事前防范,组织排查国有土地出让和开发建设环节风险点,选取土地出让和开发建设等启动前的关键节点,进行警示提醒、告诫指导或督促纠正性约见谈话。约谈主要围绕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要求约谈对象在项目引进到土地挂牌出让过程中,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不得出现违规违纪操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

  预警约谈一般采取座谈形式,约谈人向约谈对象说明预警约谈的问题,听取约谈对象对约谈事项的解释说明,进行警示谈话,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及时查处整改。(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田甜 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