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海阳市:“靶向治疗”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2

  近日,海阳市党员领导干部手中又多了一本“口袋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汇编》。别看这“口袋书”小,内容却十分丰富,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规范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等内容均包含其中。

  “以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只有概念上的认识,这本书梳理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问题和表现,对实际工作很有指导意义。”海阳市留格庄镇党委组织委员王泽民一边翻阅,一边说。

  今年以来,海阳市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我们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细化为5个方面22个小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共查摆问题251条,并要求各部门单位逐一整改。”海阳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还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开展廉政谈话暨谈心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

  海阳市还以重点领域为突破口,通过提出监察建议、下发《督办单》、开展集中督查等形式,对职能部门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检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领域专项行动进行再监督、再检查,保证各项政策部署落实落地。今年以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1起,其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26起。(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贾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