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威海:讲好初心故事 增强整改自觉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12-07

  “我带领外查组在5个月的时间里出差100多天,到北京、河南、四川、重庆等地调查取证,调取书证物证1万余页……”

  “正因为不变的初心,才让自己始终把集体利益摆在最前面,甘做单位的螺丝钉,始终如一地履行着职责和使命……”

  山东省威海市纪委监委不久前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6名纪检监察干部现场交流心得。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威海市纪委监委以“家国情怀守初心、勇于革命检初心、再创佳绩践初心”为主线,以“理论武装更自觉、争做善于学习的模范,政治站位更提高、争做绝对忠诚的模范,革命理想更坚定、争做敢于斗争的模范,问题导向更鲜明、争做自我革命的模范,宗旨意识更牢固、争做为民服务的模范,标准质量更提升、争做走在前列的模范”为主要内容,面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开展“报告初心、争做模范”活动。

  据悉,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组织党员干部回忆初心故事的同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不足,敢于自我揭短亮丑。

  “结合报告初心故事,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检视思考,使我更加认识到监督不是‘一阵子’,也不是‘单打独斗’,做好监督工作必须树立全局理念,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贯通运用起来,实现同向发力。”该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夏侯俊涛在其初心报告中写道。该室牵头起草《威海市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政治生态研判工作的实施意见》,为该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科学开展政治生态研判,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助力。

  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将活动中焕发的斗志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通过实化细化9项监督举措,开展清单式监督检查;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开展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围绕信访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整治;围绕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研究起草《关于做实做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以市委文件下发。

  “通过深入开展‘报告初心、争做模范’活动,进一步明晰了主题教育目标,增强了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的自觉。”威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任敬喜表示。(本报通讯员 王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