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禹城市:模块化工作法提升巡察质量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06

  11月5日,禹城市第四巡察组到达乡镇驻地,根据模块分工各就各位开展工作。“模块化工作法避免了原来分工不细致问题,明确了各自小组的责任,提高了工作效率。”禹城市巡察办主任王晓力介绍。

  禹城市在巡察工作中采取模块化工作方法,根据村居特点将巡察初期工作任务分解为财务审计、资料查阅、个别谈话、初步核实、材料整理五个工作模块,同时按照组内工作人员岗位特点和专业特长有效分工,确定分组负责人,明确各模块主要任务和职责,对于每个阶段采用不同的工作重点进行攻坚突破,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压茬进行。抽调人员万田田说,他们按照工作性质分门别类,充分发挥各专业人员特长,工作更规范,同时根据进度确定重点,比如开始阶段全力攻坚财务审计和资料查阅,中期做好谈话和初核,后期做好材料整理。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人牵头,增强了各自的工作责任心,增强了巡察工作的细致性,提升了巡察质量。今年前10个月,禹城市共开展三轮常规巡察,巡察12个乡镇及所辖415个村,发现问题527个,移交线索28件。(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白聪聪 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