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荣成市:158个事关群众利益问题“挂牌销号”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9

  “建立差异化目标考核制度,考核指标由8大类58项合并筛减至4大类33项;建立社会性事务进校园活动准入和备案审核制度,进校园活动同比下降了40%……”在荣成市近日召开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汇报了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采取的措施。

  荣成始终把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市纪委监委对近3年来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定12个领域共72项具体整治任务,着力解决群众最痛最急最盼的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危房改造、医疗救助、欠薪欠款等各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158项。荣成不仅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施挂牌销号制度,还通报不作为乱作为问题4起,修订危房改造暖心工程、救助备用金管理等长效机制31项,并对长期事项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常态整改。(记者 彭辉 通讯员 杨宗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