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荣成市:奏响家庭助廉新乐章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7

  今年,荣成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倡树清廉家风、共建廉洁荣成”为主题的廉洁家庭建设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荣成市多措并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筑牢廉洁家庭“内防线”。

  荣成市开展了“家庭助廉”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市2017年1月以来任职的副科级领导干部家属、部分女干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提高了家庭成员拒腐防变意识。发起“明德惟馨、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的家风故事”主题大赛、廉洁家庭主题宣传教育等志愿活动,大力弘扬廉洁家风。特邀专业人士进行编曲、作词,制作完成原创歌曲《家风家训兴中华》原唱MV。

  为让“家庭助廉”活动在荣成大地上遍地开花,荣成市积极组织全市镇街和市直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家庭建设活动。目前,全市30个市直镇街开展了40余场次的活动,多种形式的廉洁家庭建设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庭成员自我防腐、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廉洁意识,加强了家庭廉政文化建设,筑牢了家庭反腐倡廉防线。(通讯员 汤文平 李贤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