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禹城市:专项检查助力“一次办好”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11-25

  哪个单位办事找不到人?哪个单位要求开具一些不必要的证明?近日,针对群众关注的公共服务问题,山东省禹城市纪委监委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在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跟随办事群众一路体验项目办理情况,各窗口办理事项都顺利畅通。

  据了解,禹城市纪委监委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组织专项监督检查,助力“一次办好”改革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延伸监督触角,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到一线,将监督落实到项目现场、发展一线,落实在群众可感可知的具体事项上。对全市26个重点企业、在建项目以及其它招商引资项目进行重点监督检查,针对涉企服务“庸懒散”、涉企优惠政策落地“中梗阻”等作风问题,强化监督问责,推动提高服务效能。同时,通过察访服务大厅、陪同群众办事体验等方式对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打造监督直通车,实现监督全覆盖。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在网站设立举报受理窗口;在“禹城清风”微信平台开通一键举报;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指定专人负责,进行专项登记,指定办理,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通讯员 白聪聪 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