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威海市环翠区: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5

  “一直跟他挺熟悉的,得知他犯了这么大的错,对自己触动很大。”11月10日,威海市环翠区一名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宽之祸》后,对“老熟人”——环翠区海洋渔业执法大队郭某走上贪腐道路感到非常震惊、非常痛心。

  今年以来,环翠区纪委监委为了克服基层熟人社会的影响,防止一些党组织对违纪问题遮遮掩掩、一些违纪人员不敢正视错误等问题,运用拍摄警示教育片的形式,专拿“熟人”说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震慑,增强教育效果。《宽之祸》是环翠区纪委监委今年拍摄的第三部警示教育片。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还安排人员深入镇街、机关单位分批次进行播放,观看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谈体会谈认识,努力扩大典型案例的治本作用。截至目前,已经累计组织观看11场次,2100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接受了警示教育。(记者 彭辉 通讯员 王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