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让老百姓感到自己利益有人守护”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11-11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莱州市朱桥镇岔里新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明松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弄虚作假,致使全村上报的42户危房改造户中有36户不符合申请条件。张明松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市纪委监委通过专题研究、实地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在了解掌握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基础上,牵头制定《关于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确定13个重点整治领域,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抓总,13个主责单位承担本领域整治主体责任,各县市区抓好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上下贯通、整体推进。”烟台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霍振忠介绍,市纪委监委从措施制定、专项察访、线索督办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以监督促监管,推动主责部门履职尽责。各主责单位针对牵头领域存在的问题,专门研究部署,制定整改台账,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截至10月底,全市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13起,党纪政务处分274人,组织处理209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抓得牢不牢、实不实,老百姓最有发言权,要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自己利益有人守护。”烟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傅逊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消极应付、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问责。(通讯员 王凯 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