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威海市文登区:“文廉融合”打造廉政课堂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5

  “廉政教育不一定要板着脸讲,把纪法知识、廉政文化的‘课堂’搬进公园、广场,更容易让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在威海市文登区峰山公园,一条3.6公里长的“清峰”步道是市民热衷的“打卡地”。

  文登区有着深厚的清廉文化底蕴和悠久的革命文化传统。着眼于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清廉源泉,文登区纪委区监委探索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的新路径,以“文廉融合”打造廉政课堂,建设了勤廉、红廉和家风三大基地,涵盖17处重点廉政教育点,形成大家便学、易学、爱学的身边廉政课堂。

  从地域文化中汲取养分,文登还结合威海市委“清廉之路”干部教育基地建设规划,对本地丰富的红色文化中的廉政元素进行整合,升级打造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红色胶东馆、昆嵛山红军纪念馆等红廉教育点。同时,深入挖掘文登清廉家风文化,让丛氏宗祠、徐士林纪念堂等成为群众身边廉政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彭辉 通讯员 张小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