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市福山区:“三项举措”提升巡察质效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6

  今年来以,烟台市福山区委巡察组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务实管用的措施持续提升巡察质效。

  一是制作材料提报通知单,确保材料提供全面、及时。通知单明确提交材料明细、通知时间、提报时间、通知单号等信息,双方工作人员需签字确认,通过明确要求、卡实责任,提高材料提报准确性、时效性,为巡察顺利开展做好材料准备。二是实行AB角制度,提高问题发现率。每一类均设定A、B角色,A角看完材料,B角需再看一遍,A、B角共同商定后确定存在的问题。通过明岗定责、角色互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高问题发现的数量、质量。三是每日召开组务会,梳理工作、传授经验、明确重点。会上由组长对本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就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指出、纠正,并传授相应的巡察工作经验。同时,结合工作进展情况确定第二天工作方向与重点。通过集体研讨、经验传授、明确重点,持续提高组员工作能力、工作效率,使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通讯员 赵延歧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