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费县:立体模式精准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1

  8月12日,在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前鉴》后,费县朱田镇曹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钱永祥感受颇深。“今后要以‘片中人’为鉴,常学法纪知识,严守红线底线,让组织信任、家人放心、群众信赖。”

  《前鉴》是今年初费县纪委遴选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的第一部警示教育片,片中既有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的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清醒认识,也有被留置对象的深刻忏悔,体现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

  费县纪委注重以案说纪、以案促警,把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给更多的党员干部打“预防针”,防止成为“片中人”。定期将筛选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撰写剖析材料、拍摄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在全县乡镇部门流动宣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作为颜真卿祖居地,费县廉政文化资源非常丰富。该县投资在温凉河畔建设了颜真卿纪念馆、碑林等文化设施,介绍颜真卿翰墨忠烈文化。县纪委组织力量提炼费县历史上的廉政人物、廉政故事和廉政经验,编辑出版了《古费清风—费县历史上的清官廉吏》。县纪委会同文化部门联合创作了《卡》《环保不忽悠》等10余部戏曲小品,演出120多场,观看群众8万多人,营造了倡廉尚洁的良好舆论氛围。(记 者 杜辉升 通讯员 高云野 谭善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