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高唐县:村支书列席县纪委全会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6-01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县纪委全会这么重要的会议,还真是第一次。在会上听到那些村干部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的消息,真是触目惊心。”虽然距离山东省高唐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但是参会的鱼邱湖街道金寨村党支部书记金叔同依然记忆犹新。

  在今年2月召开的高唐县纪委全会上,除了县级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外,部分村党支部书记也首次应邀列席了会议。会议通报曝光了近年来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说纪说法,给与会人员带来强烈震撼。

  “村干部纪律作风状况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认为,让村党支部书记列席县纪委全会,一方面是为了警示他们筑牢廉洁防线,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最基层。

  “近年来,高唐县纪委监委始终重视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018年处分村干部240人,占处分总人数的73.4%。2019年我们将紧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惠民惠农补贴、城乡低保、精准扶贫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高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白忠义 魏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