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临沂经开区:警示教育订制专属套餐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5

  “廉政警钟连年敲,次次感受都不同。这次通过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职务违法犯罪的鲜活案例,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内心受了触动。”“还是要时刻把好思想的‘总开关’,慎独、慎微、慎初。”……近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的专题警示教育,让不少党员干部很有感触。

  聚焦“全覆盖”、用好“活教材”、开展“套餐式”警示教育,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在扩大教育覆盖面的同时,突出重点、延伸拓展,为不同单位和系统打造相应的“教育套餐”,推动警示教育深度不断升级。

  “我们区分不同单位,设计不同的学习套餐,比如针对建设系统、医疗系统、人社系统、基层村居,分别搜集整理了相关警示教育片、警示案例,让警示教育更有针对性,增加震慑程度,提高教育效果。”纪工委监工委负责宣教工作的徐梦洁说道。

  在组织参观展室外,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有针对性的教育举措动作频频,比如,针对某直属公司原负责人私自安排亲属入职、串通投标的典型案例,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专门组织开发区直属公司班子成员40余人进行通报警示;针对省市纪委监委通报的人社系统、医疗系统、拆迁还建领域等的“窝案”,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分别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这都是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打造“教育套餐”的重要举措。

  “‘套餐式’让教育有了深度,促进广大党员干部高悬纪法意识、守住廉洁底线。”开发区纪工委副书记于胜刚这样认为。

  “学习两小时,影响一辈子。每个案例都是无声的警示”“震撼之余深受警醒,一定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这是一些党员干部学习后的心声。据统计,2018年以来,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先后组织近20个单位500余人开展“套餐式”警示教育。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任光利介绍,开发区把加强纪律教育作为增强纪律观念最直接有效的途径,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带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王永彬 吴昕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