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寿光市:向诬告者“亮剑”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4

  “纪检监察机关帮助我澄清了问题,还了大家一个明白,也还了我一个清白。现在我把全部心思放都在工作上,再也不用怕被诬告陷害了。”5月17日,孙家集街道邢家村党支部委员张广利说。

  2018年1月,寿光市纪委收到群众实名举报,反映该市孙家集街道邢家村党支部委员张广利骗取小麦、玉米补助款问题。经查,反映问题不属实。2019年1月,该街道纪工委在邢家村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会议上对此不实信访进行了澄清。

  近期,寿光市纪委制定出台办法,明确被反映对象所在单位或党组织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采用当面告知、书面通知、公开通报等5种形式将相关问题予以澄清,由市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分级实施。同时,要及时反馈举报结果、结论,向组织人社部门通报处理情况,使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在评先树优、提拔或交流中不受影响,旗帜鲜明为干事者“撑腰”向诬告者“亮剑”。截至目前,寿光市已对4起不实举报进行了澄清。(记者 石如宽 通讯员 杨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