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威海市环翠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警示教育片接地气效果好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11

  不久前威海市环翠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集中收看用身边案例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一个个身边案例、一句句贴心警示,敲打着现场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心灵。

  这是威海市首部县级纪检监察机关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该片选取环翠区纪委监委近年查处的9起典型案件,采用写实手法,让违纪违法者直面镜头,剖析违纪历程、总结自身教训,为党员干部当好警示教育“反面教材”。

  警示片选用的9起案例,从多个角度,让违纪违法者带着对组织的感激之情,讲述自己惨痛的教训,用实际行动表明直面错误、改正错误的坚定决心。“太震撼了。警示片中的这些人我都认识,有的还是以前的同事,没想到他们会犯错误、受处分。”环翠区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李伟说,以前都是看上级拍的警示片,违纪人员职务高、权力大,觉得那些贪腐问题离自己很远,现在看到违纪违法问题就发生在身边,才真正感受到纪律约束无时不在。

  记者从环翠区纪委监委了解到,拍摄警示片,是为了克服基层熟人社会的影响,防止一些党组织对违纪问题遮遮掩掩、一些违纪人员不敢正视错误甚至心理负担过重等问题,教育党员干部正确对待纪律、正确对待违纪、正确对待处分。(记者 彭辉 通讯员 王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