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特约监督员围绕专项调研热点难点问题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6

  记者从烟台市纪委监委3月14日召开的特约监督员座谈会上了解到,烟台自去年启动特约监督员工作以来,各监督员充分发挥自身行业特点和业务优势,紧盯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三重”任务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便民服务等方面,积极发现问题,提出很多宝贵建议。

  去年9月聘请特约监督员工作会议和10月特约监督员专题培训后,各监督组均及时召开了小组会,明确工作要求,细化监督措施,扎实有效开展监督。特约监督员工作开展以来,共开展相关监督检查14次,共发现问题73条,其中问题线索7条、诉求类问题27条、意见建议22条。对监督员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市纪委监委均逐条分析研判,细化推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目前,33条问题已交由相关纪检监察室办理,或市作风办进行明察暗访。

  下一步,监督员们将围绕市纪委监委2019年工作重点,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集中用力、深入调研,把群众最反感、最痛恨的问题摸上来,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愿望带上来,帮助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有效。(记者 从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