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新泰市:澄清不实举报6起7人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2

  “感谢市纪委市监委为我们澄清问题,今后,我一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创造优异成绩,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新泰市某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拿着《关于2起澄清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的通报》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汇聚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正能量,近日,新泰市纪委市监委又对2起涉及党员干部不实举报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澄清。

  去年以来,新泰市先后出台《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核查处理办法》《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等文件规定,建立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和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查处“四位一体”保障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新泰市纪委市监委共澄清不实举报6起,先后为7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当前,我市正处于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大批锐意改革、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忘我奉献的党员干部。不实举报,背离了信访举报监督的本质,干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序推进,也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必须坚决予以纠正。获澄清的干部在放下包袱的同时也要深刻自省,针对不实举报中的群众诉求,进一步改进提升工作,更好的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服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新泰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祛邪必须扶正,激浊方能扬清。下一步,新泰市纪委市监委将在认真核查每一条信访举报线索、严厉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对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打击报复举报人等破坏信访举报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无事生非、歪曲事实、造谣诬告、恶意诽谤他人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者撑腰,让流汗者不流泪、担当者没有后顾之忧。(记者 刘培俊 通讯员 朱 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