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诸城市:《监察对象谈监察》笔谈专栏开设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2

  “监察法提出‘加强法治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将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纳入监察范围,教育系统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抵制急功近利、心浮气躁的倾向,提倡扑下身子倾心育人、专心治学……”日前,在诸城市开设的《监察对象谈监察》笔谈专栏上,诸城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熙良这样阐释自己对监察法的理解。

  《监察对象谈监察》笔谈专栏,近日由诸城市纪委、市监委与市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设,旨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监察对象深刻学习理解监察法、真正敬畏认同监察法、始终遵照落实监察法,在全市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涵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正能量。

  为推进落实好这一工作,诸城市印发《关于开设〈监察对象谈监察〉笔谈专栏的通知》,组织镇街、部门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认真学习研读监察法,结合岗位、职业特点,撰写学习体会,谈认识、谋思路、讲打算;同时筛选镇街及部门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优秀文章,在《潍坊日报今日诸城》、“清廉诸城”微信号和《龙城廉政之声》栏目同步刊发、播出,进行交流学习。

  “通过开设笔谈专栏,进行理论研讨和互动交流,实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力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让监察法成为公职人员必修课和行动指南。”诸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金波说。(记者 张 鹏 通讯员 王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