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高唐县:三大“法宝”净化政治生态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1

  3月18日,记者了解到,高唐县纪委努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党风政风监督,为净化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保障。

  “我们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到党的政治建设高度,坚定整治作风顽疾的决心。”高唐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梅永杰表示。近年来,高唐县委坚定不移讲政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2018年开展20次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突出政治巡察,对巡察中发现的抄袭笔记、述责述廉雷同、“一言堂”等问题坚决整治。

  高唐县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中形成了三大“法宝”,即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作用,以主体责任差异化考核为牵引,明责任、敲警钟;做实述责述廉工作;深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去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廉政谈话103人次,在县党政班子成员和镇街、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中,出辣味、找病灶、压责任,效果评估位列全市第一。

  “今年,我们首次让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列席纪委全会,这充分显示了我县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破除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的决心。”高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昌华介绍,高唐县纪委、县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运用“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去年以来,全县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54件,处分167人。(记者 孙亚飞 通讯员 魏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