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邹城市:借力现代科技打造廉政教育新阵地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9

  “这是以孟府孟庙廉政教育基地为依托建设的网上教育平台,登录‘邹鲁清风’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体验,全是实景,非常方便。”3月14日,记者从邹城市纪委获悉,运用720云全景模拟技术建设的网上教育平台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后正式上线,工作人员陈志勇通过手机微信向记者演示了操作步骤。

  去年以来,邹城市纪委充分发挥传统文化优势,深入挖掘孟子廉政思想中的廉洁廉政基因,在孟府孟庙建立了廉政教育基地,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详细阐释孟子“以廉行仁”“规矩方圆”“有责任、敢担当”的廉政理念,已成为当地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的重要平台。为拓展覆盖面,提升影响力,该市运用720云技术,通过网络手段,将孟府孟庙廉政教育基地全方位地进行实景展示。在泰山气象门、亚圣殿、监察御史碑等6个廉政教育现场教学点,配以生动、细致的讲解,让人仿佛置身其中,既能欣赏孟府孟庙独特的人文景观,又能感受其浓郁的文化气息,在感悟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接受廉政思想的洗礼。(记者 张誉耀 通讯员 郭雯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