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潍坊:下好“先手棋” 开年即培训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2-23

  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潍坊市纪委监委以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为“先手棋”做好新年工作谋篇布局,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包”——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课程安排表,为期5天的全员集中培训就此拉开序幕。

  “这次培训对纪检监察工作各个环节讲解全覆盖,都是干货,内容新颖、靶向精准,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剖析,同时详细分析了审查调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和个性难题,对我们这些新兵提升业务能力进行了一次‘大充电’。”市纪委监委新录用干部王保战说。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和市法院的分管领导或业务骨干授课,以全面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为出发点,精心设计培训内容,涵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司法机关审判等方面知识,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授业解惑。

  “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市纪委监委便组织了这次培训班,为我们加油鼓劲,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我们将把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参加集中培训的坊子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亮说。(通讯员 席汇东 方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