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泰安市岱岳区:“需要什么提供什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1-30

  “你好,我们想邀请区纪委监委的同志给我们上一堂警示教育课,给全体干部敲敲警钟。”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纪委监委对监督单位开展“菜单式”警示教育以来,接到了第15次授课邀请。

  去年年初,岱岳区纪委监委根据监督对象范围的变化,及时调整教育方式,使教育更具针对性。区纪委监委成立了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部门负责人等24人组成的“岱岳警示教育讲师团”,研究制作了警示教育多媒体课件30余件。内容涵盖法律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剖析等,并将课件主题、授课人员名单制作成菜单模式供各单位选择。接到授课邀请,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和邀请单位对接,让邀请单位根据菜单选择适合本单位的内容,并由授课人员根据该单位的工作实际、受教育人员范围、希望收到的效果等对课件内容进行相应调整,尽量满足监督单位和监督对象听课需要,促进教育效果最大化。

  “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授课内容丰富、案例发人深省,我们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一定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众多监督对象在接受教育后感触良多。

  “菜单式”警示教育,针对监督对象“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提供什么”,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岱岳警示教育讲师团”已先后受邀前往区税务局、教育局及各乡镇等数十个单位授课,受教育人数近5000人。(通讯员 王雪 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