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莱阳:对干部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以外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4

  “虽说老张忙起来顾不上家,我有时候也感觉委屈,但还是能理解的,老张工作上尽职尽责,给家人也做了很好的榜样。”这是2019年元旦莱阳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程显栋到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君山家开展家访时的一幕场景。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各部室负责人利用休息时间,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家访,与家属面对面交流。

  “家访活动旨在更全面地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把对干部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以外’,把关心爱护与监督管理更好结合起来。”该市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家访活动重点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及个人品行方面的情况,努力发现好干部、识别好干部;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了解并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困难;向家属宣传新一年反腐倡廉工作,引导家属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廉内助”,守住“幸福门”。目前,已走访家庭56个,听取意见建议12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6个。(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龚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