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诸城市:开通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直通车”
24小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11-16

  “诸城市龙都街道小水泊村原出纳员李志英利用职务之便,采用虚支冒领手段,分多次将集体资金共60850元占为己有,用于个人花销。今年7月,李志英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这是日前诸城市纪委监委通报的一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今年以来,诸城市纪委监委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三资”管理、惠农政策落实、扶贫领域腐败、重点项目建设等问题,积极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对基层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增强基层干部不想腐的自觉,筑牢反腐防线。

  该市纪委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方式的基础上,开通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直通车”,24小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实现举报渠道全时畅通。全市各社区均建立社区事务监督委员会,及时公开群众最为关心的党务、村务、财务相关事宜。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定期下访,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交流互动,打消群众顾虑,提高群众监督参与度,确保基层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今年以来,该市共查结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154件,处理305人。(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