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济南市济阳区帮助受处理人员重振精神
“感谢组织及时拉我一把”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11-11

  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畜牧兽医局,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的工作人员王某面对济阳区纪委监委回访教育小组工作人员感慨地说:“感谢组织及时拉了我一把!我一定化压力为动力,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踏踏实实,把工作干好。”

  据了解,2017年底,王某因利用担任济阳畜牧兽医局执法大队负责人、保管济阳饲料兽药行业协会会费的职务便利,将本人和亲属应当由个人支付的旅游费用在行业协会会费中支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刚受到处分那段时间,王某的心情看起来很沉重,工作积极性也不高。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回访教育后,他的状态明显改变了,工作积极性高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也明显增强了。”济阳区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我是发自内心地感谢组织,要不是及时给予我处分,我可能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特别是当我受到处分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对我进行教育,使我真正放下了思想包袱,遵纪守法,勤奋工作。”王某说。

  据了解,为及时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状态、工作情况,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和改正错误,济阳区纪委监委对受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及时回访教育,工作人员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和掌握其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帮助受处分人员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回访教育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会建立回访教育工作档案,同时,将回访教育情况及时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反馈,督促其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济阳区纪委监委已对32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切实强化了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挽救,体现了组织关怀。(通讯员 张丽 徐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