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市福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有了“廉政户口”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11-08

  我保证真实报告个人基本信息、奖惩情况、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家庭重大事件等内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这是烟台市福山区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面对个人“廉政档案”填报时,作出的庄严承诺。

  为全面、准确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情况,实施全方位、多角度监督,今年以来,福山区纪委监委以电子档案的形式,为8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上了“廉政户口”,一人一档管理、定向精准监督。“廉政户口”集中采集了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培训、奖惩、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方面的内容,重点关注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庭成员是否存在经商办企业、因私出国(境)等情况。“廉政户口”实施动态管理,凡纪检监察干部有个人及家庭重大事项出现变动的,均要及时报备,并由纪委组织部对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情况和举报反映进行核实抽查;填报内容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选派培训、评先选优、提拔任用等情况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了监督效率和监督效果。(通讯员 孙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