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淄博市博山区:排查廉洁风险助力精准监督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10-31

  10月26日,淄博市博山区纪委监委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以清晰界定工作职权、事权为基础,围绕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等领域开展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梳理本单位的重点岗位和廉洁风险点,构建起前期预防、过程监控、后期处置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为使廉洁风险防控更聚焦、更精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单位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重点查看廉洁风险点找的准不准,防控措施制定的实不实,防范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到位等。同时,各派驻机构对各部门排查出的廉洁风险点建立台账,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目前,全区93个驻在单位,共排查重点岗位360个,查找廉洁风险点874个,制订防控措施995条,制订完善规章制度70余个。(杨淑栋 张海荣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