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日照市东港区:整治作风“顽疾”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10-30

  “问题的曝光,说明我们工作还存在着不严不深、不细不实、不到位的问题。”10月25日,在东港区领导干部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会议上,东港区人社局、东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分别上台,就前期媒体曝光的人社服务大厅叫号机虚设、缴费窗口不便民等问题作表态发言。

  对作风突出问题,不含糊不绕圈,见人见事,直戳痛点。“南湖镇党委驾驶员王雷违规公车私用,给予严重警告处分,镇党政办副主任、党委秘书滕祥健,党政办油卡管理员张西强管理失职失责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南湖镇组统委员、党政办主任王桂雪诫勉谈话。”东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宝安对在巡察、执纪问责、作风整治、日常监督中发现的12起典型案例,点名道姓现场曝光,涉及15个部门单位和个人。

  “痛过了,就要想想为什么痛,痛在哪里?”会上,东港区委书记王世波围绕“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知耻后勇、以案为鉴”四个主题,对作风整顿和队伍建设精准“把脉”,从“工作是否落实了、执行是否高效了、纪律是否严明了、服务是否到位了、工作是否深入了”五方面入手,深挖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纪律观念淡薄、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开出整治“药方”。

  以政务服务作风整顿为起点,东港区将全面排查“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不作为、虚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综合施治、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铲除滋生庸政、懒政、怠政的土壤。

  为把警示教育效果向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延伸,与会人员除了区级领导干部,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还扩大到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区直窗口服务单位分管领导。(记者 丁兆霞 通讯员 柳陆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