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市福山区:用好“微平台”构筑廉洁“防火墙”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1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烟台市福山区基层党员干部在短信平台、“福韵清风”微信公众号上收到了廉洁过节的提醒。这已是福山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福韵清风》专刊连续5年在中秋国庆“两节”前专门推送相关廉政信息,重申纪律作风要求。

  近年来,福山区纪检监察机关积极适应网络时代新变化,自觉融入“微时代”,创新廉政教育新模式。他们开通“福韵清风”微信公众号、建立“清风短信”发送平台、创办《福韵清风》专刊,以图文并茂等形式即时推送、发布党风廉政工作资讯,全面、及时、准确宣传报道中央和省、市、区4级反腐倡廉动态,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同时,卡住关键时间节点,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前,都利用微平台推送廉政信息,严防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今年以来,共发送廉政短信6200余条次,推送各类廉政信息、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信息280余条。(通讯员 孙雪峰)